#台南中西區小吃美食  #清珍鴨肉焿  #金華路  #笑臉迎人  #台南服務態度最好的小吃店  #愛心待用餐
01.jpg

中西區。清珍鴨肉焿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93號
電話:06-2289704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、16:30~21:00,店休不固定
官方臉書:www.facebook.com/duck.duck.snack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位於中西區金華路上的清珍鴨肉焿,創始於1979年。在Google Map上,它約有1200則評論、4.6顆星,這樣的評論、星等在美食之都台南,算不上特別,但細看網友的評論會發現,一半以上的人對這間店年輕2代雙胞胎兄弟的服務,讚不絕口。

「客人超多但總是笑臉😄迎人」、「東西好吃就算再晚老闆們還是一樣發自內心親切有活力」、「店家態度超級親切(很久沒在台南老店遇到這種了)」、「老闆與員工都讓人感到賓至如歸,台北客人表示感動」...

我到店裡吃完之後,覺得店家的服務也太好了,才回頭去看這些的評論,不意外,跟我想法一樣的人太多了。

02.jpg

清珍鴨肉焿平日的晚上,來用餐的人非常多,在店外排了一下隊才進到店裡,40幾年的小吃店,裡裡外外乾乾淨淨的,用餐環境非常舒適。牆面上也貼著許多各媒體對這間店的報導,以及影視名人來訪的照片。細看店家門面的照片(上圖)才發現,這裡還推行「愛心待用餐」,這樣的店家怎能不推。

03.jpg

04.jpg

05.jpg

06.jpg

服務有熱忱且笑臉迎人,讓人對這間店的印象大加分。就像有網友在Google評論裡寫到的一樣:雙胞胎小老闆不論人再多總是笑臉迎人,這麼有熱忱的人,一定同樣用心對待他做出來的食物。

這碗鴨肉飯(40元/小),白飯上鋪滿鴨肉,幾乎都快看不到米飯了。鴨肉有2片片狀帶皮鴨肉,以及鴨肉絲,吃起來有彈性又嫩口,米飯粒粒分明,是我喜歡的偏硬彈牙口感,飯裡還淋上鹹香油潤的肉汁,整碗端起來扒著吃特別過癮。特別的是,上這碗飯時,店家還特別說:如果醬汁不夠可以說,都可以再調整,這根本就是高檔餐廳的服務了。

08.jpg

09.jpg

10.jpg

滷鴨蛋一顆15元,在這蛋價普遍變貴的時候,這裡的價錢還是維持不變。鴨蛋滷得醬色迷人,沒拍到的內部同樣入味入色,鹹香軟綿,搭上鴨肉飯或肉燥放飯一起吃,大快人心。

11.jpg

12.jpg

這碗鴨腸湯(50元/小),我也超推的,我點的是一般湯頭(另有當歸湯頭);先說它的料,給得超級不手軟的,湯匙隨便撈就一大把,沒撈到的湯裡還有非常多。

處理得非常乾淨的鴨腸,用薑絲、切細的福菜一同煨煮,腸子嘗來非常脆彈,不會嚼不碎,湯頭清甜,福菜的鹹香讓這碗湯多了一些層次,非常棒。單純吃,或沾上店家自製的豆瓣甜辣醬一起吃,都讓人無比滿足。

13.jpg

14.jpg

15.jpg

清珍的鴨肉焿(60元/小),湯頭甘甜(蔬菜甜,不是加糖的那種),勾薄芡的湯底裡加了非常多的白蘿蔔,帶著一些烏醋的酸香,鴨肉是帶著碎骨的鴨肉片,吃起來嫩而不柴且大片,一點腥味都沒有。

但這碗鴨肉焿,跟我預期的味道不太一樣,我原本預期的是嘉義新港鴨肉焿那樣,酸甜中帶有一股迷人的鑊氣及筍絲的脆口,這碗焿不會不好吃,只能說不是我的菜,但同行友人非常喜歡就是了。

16.jpg

18.jpg

17.jpg

切成塊狀的鴨米血(30元),上頭灑上薑絲、淋著些許的鴨油醬汁,上桌時還熱騰騰的,老闆看我們2個人,沾料還特別給了2份(小動作大加分)。不過,這盤鴨米血蒸煮得有點過頭了,嘗來有些軟爛、水水的,我個人比較偏好高雄鴨肉珍那般的米心通透、軟Q彈牙的口感。

19.jpg

20.jpg

21.jpg

arrow
arrow

    齊哥的食旅探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