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台南必吃小吃美食  #麵條王海產麵  #水仙宮市場  #永樂市場  #神農街  #國華街  #普濟街
麵條王01.jpg

麵條王海產麵
地址:台南市神農街6號(水仙宮廟旁)
電話:06-226-5178
營業時間:08:00~14:00,周一休
FB:www.facebook.com/MianTiaoWang/

麵條王海產麵,這間麵店藏身在水仙宮市場內,它的店址是神農街6號,沒來過的人看到神農街這三個字,多半都會以為是在海安路古色古香的那一段,但不是,它是在海安路另一頭的市場內、水仙宮廟旁。

這間麵店我造訪過非常多次,有來台南時幾乎都會來吃上一碗麵,而且只點最招牌的海產麵,從早期的一碗50元吃到55元、到2022年的現在一碗已經60元了,價格雖然有所調整,但不變的是美味依舊,而且感覺上配料越給越多,一大碗滿滿的,吃上一碗別的小吃攤也吃不下了。

來這裡吃麵我個人習慣從國華街永樂市場這邊走過來(永樂市場這一帶太多美食了),在修安豆花拐進巷子,走過窄小幽暗的普濟街,當看到紅色外牆的水仙宮時,店門外的人潮會告訴你麵條王到了。

麵條王24.jpg
▲ 國華街永樂市場,看到紅色招牌的修安豆花時,轉進這條巷子走到底。

麵條王25.jpg
▲ 巷子走到底後,再左轉走進普濟街。

麵條王26.jpg
▲ 狹長幽暗的普濟街,過午後幾乎鐵門深鎖。

麵條王27.jpg
▲ 普濟街走到裡處,當看到一幢紅色外牆的廟宇,就是水仙宮了,麵條王就在圖片男子的轉角處。

麵條王03.jpg
▲ 市場內的麵條王海產麵,無論平假日造訪人潮都是滿滿滿。

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,來麵條王吃麵得拿號碼牌(還是以前就有這規定?),而且得先到櫃台點完餐、付完錢之後,才能取得號碼牌。

這裡最招牌的海產麵,吃法有3種,麵攤前有圖示解說:1號湯的、2號全乾、3號分開吃。我通常都點分開吃(3號),也就是一碗有肉燥的乾拌麵、一碗滿是豬肝、肉片、小卷等配料的湯,但太久沒來,沒看到圖示,老闆娘問我要幾號?我回答乾麵,她說全乾嗎?於是上桌時,就來了蓋滿小卷、肉片、豬肝,上面還加了一大勺肉燥,以及幾乎看不到麵條的2號餐了。

註:我在平日中午來吃,拿到22號碼牌,約等了20多分鐘才入內用餐。
麵條王04.jpg
▲ 2022年的現在,麵條王的海產麵一碗已60元,但美味依舊。

麵條王11.jpg

麵條王12.jpg

麵條王05.jpg
▲ 無論平假日,來麵條王用餐就是滿滿滿的人潮,用餐空間不大,人少時得併桌是一定的。

麵條王06.jpg

麵條王07.jpg
▲ 店家有規定,先點餐並付費,才可取得號碼牌。

麵條王08.jpg
▲ 這張圖要看清楚,海產麵有3吃,看你想吃哪一種,跟老版娘報號碼即可。

麵條王09.jpg
▲ 除了海產麵,這裡也可單點乾或湯麵,一碗30元。另可單點海產湯(35元)等湯品。

麵條王10.jpg
▲ 號碼牌22號,平日中午我在外面等了20多分鐘才入內吃到麵。

麵條王最吸引我的,手工自製的麵條自是主要理由之一,這裡的麵條是淡黃色的細捲麵,不是油麵,有沒有加蛋黃我不知道,但它吃起來非常Q彈紮實,口感及味道有點類似拉麵。好的麵條加上滿滿的小卷、肉片、豬肝、魚丸、半顆滷蛋,再淋上香氣逼人的肉燥與燙豆芽菜等,一口麵、一口配料,讓人享有滿嘴的療癒滋味。

我點的2號全乾麵,一上桌配料滿到連麵條幾乎都看不到,6~7片的豬肝、6~7片的豬五花肉片,一大堆的小卷,而且這些都是生鮮現點現煮的,個人覺得這碗麵應該叫什錦麵、三鮮麵還比較適切。

它的肉燥跟南台灣常見的肉燥不相同,是很細碎的,不知道是豬絞肉、還是手切得很細的肉,但這肉燥滷得很入味,帶著紅蔥頭香氣的滷汁鹹香迷人,肉也軟濡不乾柴,乾麵上加上一大勺肉燥非常提味。

麵條王13.jpg
▲ 餐檯上小卷、肉片、豬肝、魚丸、肉燥、半顆滷蛋等,都是麵條王海產麵的標準配料,用料給得大方。

麵條王14.jpg
▲ 我點的2號全乾麵,配料滿到連麵條幾乎都看不到。

麵條王15.jpg
▲ 肉燥發揮了畫龍點睛之效,這肉燥滷得很入味,鹹香迷人、軟濡不乾柴,乾麵上加上一大勺非常提味。

麵條王16.jpg

麵條王17.jpg
▲ 這裡的麵條是淡黃色的細捲麵,吃起來非常Q彈紮實,口感及味道有點類似拉麵。

麵條王18.jpg
▲ 湯頭應該是豬大骨熬的,喝起來也有點像燙過肉片的湯底味道。

麵條王19.jpg
▲ 豬肝吃起來粉粉的,不脆口,但也不會過於乾柴。

麵條王20.jpg
▲ 老主顧來吃麵,一定會加上花椒辣醬,風味、香氣更上一個層次。

麵條王21.jpg
▲ 除了花椒辣醬,桌上也有醬油、白醋、豆瓣辣醬等調味料。

麵條王22.jpg
▲ 這碗是幾年前吃的1號餐,海產湯麵。

麵條王23.jpg
▲ 這是我之前最常吃的3號餐分開吃,一碗肉燥乾麵、一碗滿是配料的海產湯。

arrow
arrow

    齊哥的食旅探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