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基隆仁愛區  #基隆推薦必吃小吃美食  #平價美食  #崁仔頂紅燒鰻魚焿  #魯肉飯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1.jpg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焿
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孝一路24號
營業時間:16:30~21:00,無公休
交通:基隆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
FB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3.jpg

陰雨綿綿的晚上,基隆孝一路、忠三路交接口,附近的大樓黑黑暗暗的,但騎樓下的崁仔頂紅燒鰻魚焿,燈火明亮,煮台上方「紅色臉盆」當燈罩的照明,明亮之外也多了一份俗又有力的特色。雖然才晚上6、7點,但很有一種深夜食堂的感覺。

崁仔頂紅燒鰻魚焿,有4、5張桌子,附近是委託行、崁仔頂,以及小吃美食聚集的仁愛市場,是一攤在地人吃了40多年的老味道小吃,也是一攤我有機會到訪基隆一定會來吃的小攤。這裡賣的東西含白飯在內,就只有「6」樣,包含沒在菜單上的滷蛋。每次來,我都會點它的招牌紅燒鰻魚焿(80元),以及一碗才20元的魯肉飯,外加一顆滷蛋(10元)。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4.jpg
不論晴、雨,用餐時間騎車來買的人絡繹不絕,老闆娘舀羮湯的手沒有停過。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5.jpg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6.jpg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2.jpg

80元一碗的鰻魚焿,裡面有4大塊以醬油等醃製再裹粉酥炸的大鰻魚塊,讓人可以豪邁地享受外香、內細嫩的鰻魚肉;魚焿的湯頭清爽,柴魚高湯加上大白菜,焿湯不是那種勾濃芡的,淡淡的勾芡感應該是裹粉酥炸的鰻魚釋放到湯頭裡的,清甜鹹香且暖胃,而且鰻魚大塊滿意,非常正點。但吃鰻魚時要小心,裡面有大根的魚刺,大口嘗時可別喉嚨卡刺了。

另外,上回來吃,湯裡有加香菜,這會再訪沒加,不知道是當天缺貨還是直接拿掉了,香菜控的我覺得少了一味啊。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7.jpg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15.jpg
▲ 鰻魚雖然大塊滿意,但要小心裡面的大魚刺。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8.jpg

它的魯肉飯,滷汁也非對我胃。光是看料理台上這一大鍋滷得黑亮、膠質感豐厚的滷鍋,就有非點不可的衝動。手切五花肉滷得夠久、夠透,已經到了用筷子一夾就會散掉、入口即化的口感。它的滷汁鹹香、調味不會過重,沒什麼豬騷味,淋上白飯的魯肉給得也多,但我當天吃的這碗魯肉飯,它的米飯不知道是不是水份還沒收乾就呈飯,米飯吃起來略為軟爛。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09.jpg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10.jpg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11.jpg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12.jpg
▲ 米飯有點美中不足,太過軟爛,用湯匙一舀,很多米飯都粘糊了。個人比較喜歡粒粒分明、一點偏硬的口感。

同行友人加點的肉焿(50元)、以及基隆的特色小吃之一大麵炒(25元),我只各吃了一口(印象沒有很鮮明),肉焿裡面的赤肉非常彈Q,給的份量蠻多的,湯頭則跟鰻魚焿一樣。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13.jpg

大麵炒,其實是油麵放在蒸籠裡蒸熟,呈盤時再加上各種調料,這裡會淋上魯肉汁,老闆娘會另外詢問要不要加醬(丸進辣椒醬),一盤麵上菜時自己再拌一拌(炒?),簡單的調味,令基隆人回味,令我玩味。

基隆崁仔頂紅燒鰻魚-14.jpg

arrow
arrow

    齊哥的食旅探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