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台北南港小吃  #捷運板南線美食  #南港展覽館站  #中南街  #無名筒仔米糕  #古早味小吃  #南港不是美食沙漠
中南街無名01.jpg

中南街。無名筒仔米糕
地址:台北市南港區中南街105號
營業時間:約09:00~20:00
交通:捷運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5號出口,步行約5~8分鐘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忠孝東路7 段底的中南街,一條狹小的單行道,每回開車由忠孝東路往中研院方向,它是一條必經的捷徑。停等路口唯一的紅綠燈時,左邊這間小小的招牌寫著「筒仔米糕」的小吃店,透過車窗看到好幾回了,由一位年約60歲的老闆娘掌店,整體老滋老味的,google map上完全沒有它的資訊。這天中午在這附近,想吃的店沒開,心想不然就來這裡嘗嘗鮮吧。

這間店很小,只有2張4人桌,很古樸、也很隨性,招牌寫著「筒仔米糕」,這鐵定是招牌菜,無奈經詢問後,老闆娘說:天氣太熱,最近都沒有做了,然後又補了一句:「雖然我兒子叫我要做,他自己也想吃。」當天我點了乾意麵、芋頭排骨湯,最後又追加了一碗魯肉飯。玻璃櫃裡還有許多現切小菜,這個,等「天氣冷一些」,再來一起吃吧。

中南街無名02.jpg
▲ 中南街有很多居酒屋、燒烤店,但也藏著近30年歷史、沒沒無聞的古早味小吃店。

中南街無名03.jpg
▲ 中南街的無名小吃店有招牌,但只寫上了筒仔米糕,以及小小的麵、飯、小菜。

中南街無名04.jpg

中南街無名05.jpg
▲ 這間店非常小,只有2張餐桌,帶著濃濃的古早味。

中南街無名07.jpg
▲ 菜單寫在店裡的牆上,及煮麵台上方。

老闆娘說,這間小吃店1994年就開業了,算一算也近30年歷史。能開這麼久,一定有它的道理吧,一碗乾意麵(40元)一上桌,懂了。

這間店有賣滷肉飯、也有賣乾麵,原本我以為這碗乾意麵,應該就是淋上滷肉那樣,但麵體上先淋了一層油蔥,再挖上一杓黑魯魯、不濕潤的酢醬,一些青菜為這碗麵增添了一些色澤。拌一拌香氣四溢,油亮亮、嘗來Q彈的麵體融合了油蔥、酢醬的不同香氣,特別是它的酢醬鹹香還回甘,這碗麵三兩下就輕鬆解決了。但這不是說它份量少,相反的還頗為大碗。唯一讓我有點質疑的是,我點的是意麵,但上來的麵體感覺好像是白麵條,不過,這無損它美味的程度啦(只要不是上油麵就好)。

中南街無名11.jpg
▲ 老闆娘幫我煮麵時也順便幫自己煮了一碗,午後日頭赤炎炎,啤酒也喝了起來。我非常喜歡這樣的隨性感覺。

中南街無名12.jpg
▲ 黑魯魯的酢醬是這碗乾麵的靈魂。

中南街無名13.jpg

中南街無名14.jpg
▲ 這碗麵非常好吃,但我點的是意麵,這是~~白麵條嗎?無所謂啦,好吃就好。

它的湯品種類還不少,排骨系列就有芋頭、冬瓜、苦瓜、金針,另外還有豬腦湯!我點的這碗40元芋頭排骨湯,湯裡面只有一大塊的芋頭、2小塊的排骨酥,撈到湯底裡的還有1顆帶皮蒜頭。料不多,但吃起來都很美味,排骨酥用的是不帶骨的小排,嘗來Q軟彈牙,裹粉酥炸的外層香氣非常濃厚;芋頭也蒸煮得鬆軟綿細,它的湯頭雖然表面油亮亮的、感覺很濃重,但喝起來是清爽的。

中南街無名08.jpg

中南街無名09.jpg

中南街無名10.jpg

魯肉飯是我後來加點的,不是吃不飽,而是純粹想嘗看看它的味道。

這碗30元的魯肉飯一上桌,「看上去」其實是有點小失望的,雖然我愛帶皮肥肉的魯肉飯,但這碗飯90%都是肥肉。一口扒下,這手切魯肉滷得非常透,鹹香綿潤中帶著油蔥香氣,帶皮肥肉一下就化口了,看起來滷汁雖給得不多,但吃到最後反而覺得剛剛好,而且還滿嘴的膠質。這碗飯吃起來比看起來美味多了。但是,它的米飯,不知道是米種還是放久的關係,吃起來有點粉粉的,這不是沒煮熟,就不是我喜歡及習慣的米飯口感。

中南街無名15.jpg

中南街無名16.jpg

中南街無名17.jpg

中南街無名18.jpg

arrow
arrow

    齊哥的食旅探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