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士林隱藏版小吃  #士林夜市美食  #古早味牛肉麵店  #士林牛雜麵  #無名牛肉麵  #士林捷運美食  #劍潭站美食FotoJet (98)_調整大小 .jpg

士林。小南街無名牛肉麵
地址:士林區大東路、小南街交接口附近,在小南街上
營業時間:12:00~15:00、16:30~21:00,周一、二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士林的大東路,是士林夜市範圍裡非常熱鬧的一條路,在靠近摩曼頓附近有一條鬧中取靜、短短的一條巷子,小南街,這裡藏有幾攤很多老士林人舌尖上的記憶;比如金龍焢肉飯、無名麻醬麵意麵小攤,以及這篇介紹的小南街無名牛肉麵。

這間店至少開了3、40年,google map上標示它為「古早味牛肉麵」(地址錯標成大東路),在地人則習慣稱它為「牛雜麵」。我個人人生中吃的第一碗牛肉麵(牛雜麵)也是在這間店。老老舊舊的店面,很不起眼,但讓我一吃就好幾十年了。

02.jpg

很久、很久...以前,這間店的這塊菜單牌上,記得寫上的是牛雜麵、牛肉麵...,而這裡所謂的牛雜,就是現在標示的「牛肉+牛肚」,白麵條的麵體有分一般麵條、細麵條。不特別說的話,老闆都會給一般麵條。但我都會點細麵條。

03.jpg

05.jpg

即便周末晚上,短短的小南街也安安靜靜的,從逛街人潮爆多的大東路一拐進小南街,就可看到這間麵店,它的座位還蠻多的,外面有2+2張桌,加上室內4人桌、麵攤前的2人長桌。因為小南街有天棚,下雨天室外也可以坐。目前麵店是第2代接手經營。

04.jpg

06.jpg

07.jpg
▲ 這一大鍋油潤、看似不起眼的紅燒牛肉、牛肚,就是小南街牛肉麵的靈魂。

以前來吃,會說:「牛雜麵一碗,細麵」,現在來吃:「牛肉+牛肚一碗,細麵」。

一碗麵上桌,牛肉湯飄出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,紅燒的湯頭,濃、香、厚重,帶有豆辦醬的底韻,佐上的青菜都是空心菜(我每回來吃時都是),再撒上一把蔥花,這碗麵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它的湯頭。

16.jpg

15.jpg

早期來吃的時候,「牛雜」給得非常多,滷得軟Q入味,一碗牛雜麵加上自己添加的大把酸菜,滿足一位青少年牛肚般的胃。現在的牛肉麵有6塊肉;牛肉+牛肚麵,「好像是」4塊+5塊(這我有點忘了)。

牛肉切的大小不一樣,有的片狀、有的是條狀,但都帶筋。牛肚則是切成條狀,而兩者的口感都是軟嫩Q彈、燒製得非常入味。個人喜歡的細麵,煮得軟硬度適中,特別是它和著厚重的湯頭一起吃,特別贏得我心。

12.jpg

11.jpg

13.jpg

嘗來酸中帶點甜味的酸菜,一大盒放在桌上,隨個人喜好,愛加多少就加多少。

喜歡吃辣一些的,香氣迷人的辣椒油,也別忘了來上一點。

小南街的這間牛肉麵、牛雜麵,飄散著濃濃的古早味,有機會來逛市林夜市,不妨來試試。

09.jpg

14.jpg

17.jpg

10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齊哥的食旅探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